我的老師 鍾肇政 - 人文歷史系列
文/馮輝岳  圖/林家棟
定價:360元
ISBN:978-986-02-8892-6

本書作者從學生的角度,描述台灣文學大老鍾肇政先生的創作理念及提攜後進的用心。

鍾先生是台灣光復後第一代作家中,創作力旺盛、產量豐富的作家,也是台灣作家寫作大河小說的開山鼻祖。可惜因「政治正確」的關係,對於這樣一位作家知道的人卻不多,例如青少年朋友大都知道電影【魯冰花】,至於原著是誰可就少人知悉了。

本書藉由幾個小故事,闡述其人格修為及在台灣文學的耕耘與奉獻,引導您認識、接近文學大師。樸實無華的文字,搭配溫馨素簡的水彩,清晰勾勒文壇巨人如何在惡劣環境中不屈不撓的創作,鼓舞同輩提攜後進,建構台灣的文學歷程。鍾先生的一生,有如一部台灣文學史,已逾九十高齡的鍾老對台灣文學依舊滿懷熱情與理想。

 

文/馮輝岳  E-Mail:fvy@pchome.com.tw
圖/林家棟  網址或部落格: https://jiadong-art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