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豬伕如 - 環境保護系列
1冊(中英) 1DVD(四語)
文/王清龍  圖/伊誕 巴瓦瓦隆
定價:540元
ISBN:9789860340396

  • 榮獲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入選、2014新加坡國家圖書館亞洲藝術節兒童讀物插畫入選、獲選文化部參選2015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獎Fiction(繪本小說類)書籍

台灣山豬是台灣的特有物種之一,乃是充滿好奇心,能夠思考,具備高度社會性的動物;一般野生動物遇見了危險,大都以逃匿為最優先,但是山豬則往往挺身相抗、努力拼博,護土恤幼之心令人感佩。

本書藉由台灣山豬遷徙的故事來反省,是否我們現在對大自然和共存的動植物,以及土地,正無止盡的破壞且過度不當的開發之中。敘說的故事,也正是我們台灣山林開發過程的小小近代史,值得深思。

當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,自然環境生態保護的議題正風起雲湧之際,在台灣的我們豈能置身事外。透過故事的傳達,希望我們對自然環境生態保護,山林的開發,養成正確的觀念和對原生土地的豐富情感,了解自然環境生態的脆弱、珍貴及無可取代。

科學顧問:吳幸如博士高雄市部落大學教師,屏科大野保所博士後研究。

 

 

國語發音   英文發音   台語發音   客語發音

 

國語發音   英文發音   台語發音   客語發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