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安夕照 - 環境保護系列
1冊(中英) 1DVD(四語)
文.圖/邱傑
定價:540元 
ISBN:9789860340464
2012「好書大家讀」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入選

科學家告訴我們自數億萬年來,看似蘊藏無盡海洋生物的濤濤大海,竟然就在人類工業開發不過短短的百多年來,海洋物種正迅速的衰弱消亡,好不容易補撈的魚獲卻因汙染的累積,也幾乎已不宜食用。因此在全世界的海洋資源遭遇空前耗竭時,在我們海島國家台灣,以海為生的漁民,無論是大型的遠洋船團或近海捕撈的小型船隻,均首當其衝受害最深。

從早年漁獲極大量的追求作為,到現在配合生態環境永續經營的觀念、策略等改變。作者透過近海漁事勞務的實際操持過程中,娓娓道來我們應有的努力及覺醒。

在無良資本家鋪天蓋地的汙染及短視政客的把持下,如何追求美好的生活環境,如何共同面對未來的發展及如何與海洋和諧共存的挑戰,是我們所希望傳達的思考訊息。

 

 

文 圖/邱傑 筆記心情 https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fromjack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