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從哪裡來 - 人文社會系列
1冊(中英) 1DVD(四語)
文/陳麗端、戴文婉  圖/詹迪薾
定價:540元
ISBN:9789860340440
2012「好書大家讀」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

全世界為生活移動的人口愈來愈頻繁,海洋島國多族群特性的台灣,近年來隨著外來人口的增加,未來國民有相當大的比例,將是來自新移民人口的參與和孕育。

兩位作者都是實際工作的輔導老師,以女性特有的細緻,關心這些普遍較為弱勢的台灣新媳婦。敘述來自相對弱勢,而往往也落戶在相對弱勢,或雖然衣食無慮,但卻需操持繁重家務、工作勤苦的家庭。她們在幾乎全無助力的境遇下,面對陌生的國度,陌生的家庭甚至素未謀面的丈夫,遠渡重洋嫁來台灣為我們養兒育女。

讓我們細細咀嚼每個生命的故事,珍惜尊重得來不易的緣份,正視她們生活所面臨的挑戰、奮鬥,文化衝突和生存尊嚴。但願人人都能在陌生的城市找到單純的幸福,都能在他鄉找到故鄉。

 

文 / 戴文婉 部落格:天使寫畫: ritamandala.blogspot.tw
文 / 陳麗端 E-Mail:liduan0301@yahoo.com.tw
圖 / 詹迪薾 部落格: https://deerjan.blogspot.tw